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【双道长】漫漫(九)

三无打字机:

乱七八糟地写了些脑洞。正义vs流氓?


写得有些偏离原著了,就不打魔道tag了


——


(九)波澜


  客栈每个房间只有一墙之隔,根本隔不住什么,吵吵嚷嚷的那间客房就紧挨着他们的那间,争斗声直接穿墙而入,传进宋、晓、箐三人耳中,凭声音能辨出是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男子。

  “一开始就说好了,玉佩是我的,而你也得到宝籍,你现在是不守诚信吗?”

  “人是我杀的,凭什么要与你瓜分?”

  “没有我暗中协助,你认为这计划能成吗?”

  “不多说,打一场谁赢归谁。”

  “你卑鄙,你知道我打不赢你,你这不是在抢吗?”

  “对,就是抢,你能怎么着?”

  紧接着一阵剑击声铺天盖地而来。晓星尘与宋岚一并站起一前一后走出客房。阿箐被嘱留于客房,她便将耳朵贴于墙壁留意对面的一动一静。

  两人沿着走廊走到隔壁,里面正斗得激烈,剑击声中还夹杂着瓷器破碎的声音。

  晓星尘敲打房门。

  很快屋内响起回应。

  “现在不便见人,请来人自行离开。”

  晓星尘开口道:“请阁下把门打开,有事好商量,不要在客房内相互斗殴。”

  “没什么好商量,不想死的就给我滚开。”年轻的声线杀气重重。

  “救命!救命!救命!”一声声急促的呼叫声从门后传来。

  听到求救声,晓星尘立即一掌击开房门。屋内一片狼藉,房内两青年一灰一褐各持一剑,褐衣青年不断退闪却被灰衣青年步步相逼,剑光相交乱作一团。晓星尘拔出霜华闻声拆开了两人纠缠不休的剑。

  灰衣青年一看来人便道:“盲的?厉害啊。”

  没等他再次出手,宋岚便抽出拂尘狠狠鞭向灰衣青年的胸膛,根根白丝看似柔软却如钢针,青年的外衣瞬间破开几道裂口,里衣微微渗出血迹。

  青年吃痛直捂胸口后腿数步:“两位道长干嘛要添乱?”
  
  他见到宋晓二人一身道袍衣诀飘飘,气宇非凡自知不是他们的对手便停剑收手。

  晓星尘也收剑入鞘:“请问阁下为何大打出手?”

  灰衣青年:“他拿了我的东西。”

  褐衣青年:“你胡说这是我的。”

  晓星尘:“刚刚听到二位谈话,那物件似是从他人身上非法得来的,对吧?”

  褐衣青年叫嚷道:“不!这是我的,是我娘留给我的遗物。只是不幸落入了他人之手。”

  灰衣青年:“呸,这还是我祖传之宝呢。”

  晓星尘:“两位能否先把那物件交出来?”

  褐衣青年有些焦躁:“道长,这真的是我娘给我的遗物,我才重新要回,怎可以再交出去?”

  晓星尘温声道:“放心,我只是检验一下,不会拿走的。”

  褐衣青年看了看晓星尘又看了看灰衣青年,灰衣青年眼珠一斜:“算了算了,那个东西我不要了,让他拿去吧,散了散了。”

  晓星尘:“我并无意卷入纷争,只是听说阁下夺取了一条人命,请问是何人何事?”

  灰衣青年不耐烦道:“私人恩怨,道长你就别管了。”

  晓星尘:“涉及人命不得不管。”

  灰衣青年讥笑道:“道长,这天下死的人多着,你难道要一一去管吗?”

  晓星尘:“遇到就该管。”

  灰衣青年冷笑:“好一个见义勇为,不过是那人咎由自取,道长你就别追究了。”

  宋岚严肃道:“那且说说如何咎由自取。”

  灰衣青年撇了宋岚一眼:“打不过我不就是咎由自取呗。”

  宋岚:“歪理。”

  灰衣青年轻蔑道:“要什么道理的,世道如此,物竞天择弱肉强食。”

  宋岚:“不守法规,不成气候。”

  灰衣青年心想遇上两个修为高的臭道士真麻烦,逃又不能逃,打又打不过,他抓了抓头顶:“行行行,道长你是圣人君子。我杀的那人其实是个强盗,他杀的人比我俩加起来都多,换个说法我也算是替天行道了。”说完他又抬眼看向晓星尘:“道长,容我说一句,如此多管闲事,迟早会惹麻烦的。”

  晓星尘眉头一蹙,手不仅颤了一下。

  青年唇角一勾:“哎?已经惹上了?那你先处理你的麻烦事,我先告辞。”说着灰衣青年便转身离去。

  宋岚拂尘一甩拦住了对方。

  少年惨叫:“好痛,你有毛病吗?你那什么东西,打人这么疼,还打了我两次,胸骨都被你击穿了,快赔汤药费!”

  宋岚冷冷道:“皮肉之苦都怕,就别乱闯祸。”

  晓星尘回神向前走去,单手捉住了青年的肩,看似没用力,青年却越动越被掐得越牢。

  晓星尘:“把手中之物交出来。”

  青年动也不敢动:“交什么?玉佩我又没拿。”

  “宝籍。”

  “道长,你道行深厚此物对你无用啊。”

  “此为赃物,应交还原主。”

  “呵,原主?原主都不知是谁。在谁手中谁就是主。”

  晓星尘态度坚硬:“交出来。”

  青年也不想僵持太久,何况肩膀被捏得有些疼痛,他忙道:“好好好,给你就是了。你松开我,我找找。”

  晓星尘松了松力,但依旧压住他的肩膀:“找。”

  青年无奈只好掏出宝籍。

  晓星尘接过一手递出:“子琛。”

  宋岚接过翻弄了几页:“《九灵真经》游云生著。记载的是一些气功及心法,大概是本修仙者的入门书籍。”

  晓星尘捏了捏青年的肩膀道:“你为了一本入门书籍去与强盗争夺?”

  宋岚继续翻阅:“心法记载不全,序文道内含九重心经,书中却只至第四重。”
  
  说完他立即瞪住欲要逃走的另一位青年。

  晓星尘笑道:“想来那玉佩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,你不夺走是想等我们离去后再回来抢夺吗?”

  灰衣青年的意图被识破,转眼看向褐衣青年。

  褐衣青年额头冒了些冷汗:“道长精明啊,有求两位道长帮我看着此人,好不容易才要回的东西,失去可对不起我已故亡母。我先离去了。”

  “等等。”晓星尘将人叫住。

  宋岚也立马用拂尘把人揽住:“你有何法证明此物是你的。”

  青年弱弱道:“你也没法证明这不是我的啊。”

  晓星尘:“敢问令堂与这秘籍有何渊源?”

  青年:“不了解。我出生不久她便去了,这是她遗留给我的唯一事物。”

  晓星尘:“既然如此,它应该是与宝籍配套的,这宝籍的主人应该知道玉佩归谁所有。”

  青年稍稍一顿:“那道长你且说说这宝籍主人是何许人也?”

  晓星尘:“我不知,但我会查。玉佩也先交由我保管。”

  褐衣青年后退两步:“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想私吞?”

  “不管你信与不信,我自是不会。”

  “我不信,能怎样?”

  宋岚正色道:“也不能怎样,只不过你的一举一动得在我们眼皮底下,直到问出真相。”

  褐衣青年打了个寒战。

  晓星尘摊开手:“交出来吧。”

  青年在身上摸摸索索了一番,最后从怀中掏出一块玉佩,放入晓星尘手中:“给你就是了。”

  晓星尘合起掌心笑道:“怎么了,你突然又信我不私吞了?”

  青年不屑道:“你爱吞就吞吧。”他边说心里边默念着玉佩上的心法。

  “可这不是令堂留给你的吗?”

  “她给我留了一堆,这个你要拿便拿好了。”

  “我从没说过要拿,只想物归原主,如果原主是你,我也便还你。”

  “你真烦。我告诉你好了,这原主是那什么游氏仙族的。但盗窃真不是我们所为,是市里有名的大盗。不过,对你们来讲大概也就三脚猫罢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所以令堂呢?”

  “她?死没死不知道,不过也与我无关。”

  晓星尘顿了顿:“好吧,那你说说游氏家族位于何方?”

  “游家就在临近的璧云镇,你稍微打听一下就知道了。我话都说了东西也给了,你们能离去了吗?”褐衣青年愤懑道。

  晓星尘叹了口气:“你们若有心,可找个道观或寺院求师问道,学来的武术也扎实些,何必去抢夺别家的宝籍。”

  褐衣青年道:“普通道术哪能和秘籍相提并论。”他当然知道道士武术造诣能很高,只是要他一板一眼去学他才做不到。

  宋岚道:“心术不正,修什么都不成正道。”

  褐衣青年不耐烦道:“行了行了,我东西都给了,你们去物归原主寻那狗屁的正道吧。”

  晓星尘正想离去思考片刻又回头道:“那位小兄弟对你似乎怀有敌意,你不怕……”

  “他是我弟。”

  晓星尘恍然大悟:“原来你们是兄弟啊。”

  灰衣青年气愤道:“谁有你这么愚蠢的哥啊?”

  晓星尘微笑道:“好吧好吧,你们好好交流,不许打架,坏了的东西要去赔。”

  说着便与宋岚一同离开,才刚踏出门,灰衣青年突然开口道:“敢问两位道长出自何派,名号是何?”

  晓星尘答道:“贫道无门派,散修一位罢了。而这位……”他没有继续往下说而是低下头陷入一片沉默。

  宋岚却是沉稳道:“贫道出自白雪观。今与友人结伴同行。”

  听到“白雪观”,少年都觉得似乎有些熟悉,却始终想不起在哪听过。

  直到他们后来问人才得知,白雪观——是何等坎坷的一个词,余下的弟子不就只有那位宋子琛道长了吗?他的好友,那定是明月清风晓星尘了,那可是当年凭着霜华一剑动天下的厉害人物啊……


——


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