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【双道长】漫漫(十六)

三无打字机:

又一次被屏,好吧是含肉渣。那部分已转至链接,这总行了吧😂
旧文修过(很抱歉修了还是这么烂,之后可能还会再作修整吧)改到这章后续会有些不同,所以我就都重发好了,黑历史我就删了。


——


(十六)小别


  头一次吹那片叶子,少年只是吹着玩玩,结果两位道长就真的来了。之后的见面也无需再用叶子来召唤。一来一往,那群少年已与宋晓两人混熟了,闲来无事就跟着两人去猎猎怪物长长见识。

  而这日出现的却只有晓星尘,少年们都很是惊讶。

  “道长,另一位道长呢?”

  “他有事来不了。”

  “奇怪,你们不是总是在一起的吗?”

  “……也不总是。”

  自从重遇后,两人确实是出双入对,心意相通后更是形影不离。只是他们始终不是连体人,况且如今还有要事处理。

  连着几日调查,收获寥寥。为了不打草惊蛇,问问题都只能旁敲侧击。事情根本没什么进展,必须从其他地方入手。

  阿箐已自告奋勇地加入了绮仑,潜入内部。但作为新成员,出入都有些困难,这么多天也就下来过一次,据她口中得知,入门仪式有些繁复,要诵读大篇冗长的门规,她即便不装瞎子也不识字,当然她还是装成瞎子跟着前辈一句一句念,之后还需喝一碗苦汤。想来极有可能就是从中下蛊,但一切也只是猜测罢了。

  之后两人商量过后决定先从梁池墨出身的平川梁氏入手。

  但平川离此地也有段距离,为了能时刻留意着岵罗山的动静,两人只好分头行动。

  今日一早,宋岚便往平川出发。晓星尘突然忆起以前,也曾是这样一人留守一人奔波,只是以前四处奔波、出尽风头的总是他,而宋岚更多时候是在他背后运筹帷幄,并且时不时为他遮风挡雨。

  而如今,晓星尘看不见了,宋岚则代替他出面处理。

  想到有段时间不能见到宋岚,晓星尘开始挂念起来。

  当初五年的分别他心如死灰,每日如同行尸走肉。如今他们重遇了,一切死灰复燃,所有等待都变得焦躁起来。

  “道长,你今日好沉默。是因为那位道长不在吗?”带头少年问道,几日相处得知他的名字叫陆白。

  晓星尘笑了笑:“嗯,对啊。”

  陆白身旁那位腮帮鼓鼓的少年叫杜轩,话挺多的,他道:“那位道长那么孤高冷傲,跟他做朋友有什么好玩?”

  不知想到什么,晓星尘噗嗤地笑出声:“很好玩。”

  杜轩问:“你们平时玩什么?”

  晓星尘猛然忆起夜间那些疯狂的事,耳朵微热,轻咳了声:“没什么。”随后补充道:“斗斗剑,猎猎怪物。”

  “道长,听闻你初次夜猎就拔得头筹,一战成名是真的吗?”

  晓星尘唇角勾起,笑容中却带着不属于青年人的沉稳:“嗯……都是往事了。”

  杜轩看着那清秀面容上过于平和的笑容,竟能从中感受到饱经风霜的沧桑,一个风云人物变得如此落魄,少年也替他不甘:“道长你还这么年轻,拔多几次头筹也不是问题。”

  晓星尘的笑容顿然明朗起来。

  他轻轻甩了两下拂尘:“好了好了。”
  
  之后又迅速将拂尘收回臂弯,边理顺边道:“让你们查的事查得怎样?”

  陆白这才想起答应对方的事,忙道:“哦,对了。找到了,那位前辈的情郎的下落。他在一个洞窟中闭关三年了。”

  晓星尘紧了紧眉头:“他为何闭关?三年中有没出来过?”

  陆白道:“听说是进去练功,三年都不曾出来过。不过我看应该是为情所困。”说到最后四个字时,他语气十分铿锵有力。

  听少年“情”来“情”去的,晓星尘在想这个借口真不怎么好,以后一定要给他们解释清楚,还要向那位顾姑娘道个歉。

  “那洞窟其他人能进去吗?”晓星尘问。

  “不能,外面设了很强的防障,一般人进不得,连日用物品都是由掌门亲自送去的。”

  “那洞窟位于何处?”

  “在霞云峰上。”

  晓星尘心想,霞云峰不就是绮仑的地盘吗?这就进不得了。

  陆白问:“道长,你要跟我们上霞云峰吗?”

  晓星尘并非不想进入内部查探,但从阿箐口中得知,该门派守卫森严。进去大概也查不出什么。

  但他还是想去探探的,可他答应了宋岚不得贸然行动。要等查出这个梁池墨的背景再作打算,况且暴露了行迹也只会让调查变得更艰难。

  他摇摇头:“下次吧。”

  少年们感到有些可惜,但也庆幸自己能遇上高人。

  但这个高人,看着又不怎么像高人,目前他正不断用手指梳理着那柄拂尘上的白丝,没看清的还以为他在安抚一只白猫。

  “道长,拂尘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啊?”杜轩问道,其余少年们也早就留意这玩意好久了。

  晓星尘停了停手中的动作,片刻后又继续梳理起来:“既是对抗敌人的武器,也是清扫烦恼、安定心神的法器。”

  少年们也见识过拂尘在宋岚手中能变成多厉害的武器,可晓星尘却只是一直拿着,根本没用过。

  杜轩:“道长,我都没见你用过。”

  晓星尘:“这个嘛……用着不怎么顺手。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要带着啊?”

  “……因为我是道长啊。”

  “道长一定要带着这个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能借来看看吗?”

  “这个不可以。”

  前几日,传遍整个仙界的霜华剑就已被少年们仔细研究过一番。这拂尘看着倒是普通多了,少年不明白为什么就看不得。

  杜轩问:“为什么?霜华都能给我们瞧,这个怎么就不可以?”

  “呃……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因为这根本不是他的啊。今早分别时两人就交换了拂尘,虽然款式看上去差不多,但柄上的图案还是有细微的不同的。

  “道门规定此物非主人碰不得。”晓星尘理直气壮道。

  陆白疑惑:“有这规定的吗?”

  “有。”晓星尘答道,但其实他并没听过这规定,只是宋岚一定不会让别的人碰他的拂尘。想到此他心头便漫上一丝暖意。

  他摩挲着拂尘,不知这拂尘的主人如何了……

  ***

  宋岚和晓星尘这次一别就是两个多月,梁池墨与游小姐的婚事最终以游小姐之死为由取消了,游府上下陷入低迷。但晓星尘知道游小姐并没死,不过她也只是暂时安好,若是被发现还是难逃一劫。

  待宋岚回来时,已是由春入夏。
  
  为了省资,两人早在前些日子寻了户人家赁屋而住,那是间小小的四合院,佣人五个指头就数得完。他们入住不久,屋主便云游去了,并让两人替他看家,还免除了他们的租金。
  
  宋岚再次踏入宅门时,屋主还未归,庭院的池塘中,荷花已开,景象也焕然一新。他来到房间里,一切如故,他的伴侣也是一如往昔。
  
  他刚踏入房门,晓星尘便打水去了。半路又被家丁截住,拿过他手中的木桶自行打水去了。
  
  晓星尘回到房间,他外衣零散地披着,头发也是随意束起看来已是洗过澡了,而且这个时刻,想来对方该快就寝了。

  “你怎么去这么久?”晓星尘责备道,语气却是压抑不住的兴奋。

  宋岚卸下一身的包袱:“线索不好找。”接着取出一个盒子递给晓星尘:“给你。”

  晓星尘接过打开摸索了一番。
  
  “剑穗?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晓星尘疑惑:“子琛怎么突然送我这个?”
  
  “那条太旧了,扔了吧。”
  
  “怎可……那是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。”
  
  “那这条你不要?”
  
  “当然不是。”
  
  晓星尘将霜华召回手中,摸索着柄端长长的剑穗。
  
  宋岚道:“我帮你换。”
  
  晓星尘将有些陈旧的剑穗从头到尾抚了一遍才递出剑:“换下来的给我。”
  
  宋岚应了声,须臾,他把原先那条剑穗拆了下来,放入晓星尘手中。
  
  晓星尘又摩挲了几番,之后把它收入本装着新剑穗的空盒子中,连同那已得到回应的数载思恋也安安稳稳地装了进去。
  
  他握住系着新剑穗的霜华,不知是否错觉,剑中的灵力似乎更胜了。
  
  后来他才得知,原来这新剑穗内有玄机,上面的银珠可令霜华的指引更加精准。准到能对不同妖物产生不同感应。他不知宋岚为何不告诉他,他擅自把这当成惊喜。
  
  晓星尘将剑重新放好,与对方的拂雪靠在一起。回过神后又问:“有查到什么吗?”

  宋岚道:“梁池墨父母在他幼年已逝,后来照顾过他的人都死了,他就离开了家族。”

  “他的父母如何死的?”

  “被仇家杀死的。”

  “仇家是?”

  “颍川王氏。”

  “那不就是……”

  “就是之前被岐山温氏带起过的一个家族。”

  “他离开家族不会就是为了去复仇吧?”

  “也轮不到他复仇,那家族早没落了。”

  “他为何离开家族?就算照顾他的人不在了,他应该也还有其他同门同伴吧?况且他还是亲眷弟子。”

  “他只是众多旁系弟子中的一员,近亲都不在了,而他性格又较沉默,修仙资质也一般,故而鲜少同伴。”

  “也就是说他是被排斥出去的了。”

  “不,当时岐山温氏炙手可热,王氏也盛极一时,梁池墨父母得罪了王氏,梁氏为了不被牵连,本打算将他一家三口逐出,其父暗地哀求其姑母,才能让他留在梁氏,结果不出意外,他父母双亡。”
  
  晓星尘顿悟,那真是没有留下去的必要了。之后又问:“那他的姑母是不在了吗?”

  “嗯,风寒而死。”

  “风寒……他姑母不是修仙之人吗?”晓星尘就没听过有修仙者风寒而死的,修仙人平日连风寒都很少染上。

  “仙族中也不是每个人都得天独厚,特别是这些不大的家族里先天不足的人数之不尽。”

  “他姑母也是不容易,风寒……要多重才会致死,途中就没人理会?若是有人能伸出援手,或许……”

  宋岚道:“一心向善的人本就不多。”

  晓星尘叹了口气:“也是,如果每人都争着拯危扶溺,这天下就永远安宁了。”
  
  “没有如果的,万物皆阴阳相辅,善与恶必然是共存的。”
  
  晓星尘:“嗯是啊,不过这世道上的好人是不是太少了些。”
  
  “所以才更需要好心人。”
  
  晓星尘唇角轻勾:“就像子琛这种。”
  
  “不,是你,世道需要像你这样的惩恶扬善者,所以……你不该消失。”

  晓星尘:“子琛,我还在。而且我也还未像师尊那样看破红尘,隐世独立。世道……终得回归的。”
  
  宋岚内心叹道,如果当初没有将这个人赶走,该多好。不过还好,上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让他抓住这个人,而如今,他终于抓到了,他再都不敢放开了。

  晓星尘见宋岚不出声,便继续道:“你还找到什么情报?”
  
  宋岚正欲开口,水便送来了。
  
  他道:“待会再说。”之后将木桶放好并重新关上门。
  
  晓星尘道:“好,你先洗澡。”说着,他便打开药包,翻弄起今日采的几颗药草。
  
  宋岚见他专心致志的,想来是为游小姐研究解药,便也不打扰,直接走入屏风。
  
  半晌屏风里突然传出“啪”的一声响。
  
  晓星尘担忧地往屏风走去:“怎么了?”
  
  盏茶功夫宋岚竟已洗完并穿上中衣。
  
  “没事,架子倒了而已。”

  晓星尘疑惑:“子琛可是累了?”

  宋岚低低应了声,随后向前几步将头埋入晓星尘的颈窝,晓星尘怔了怔后环住宋岚的背。
  
  虽然他们再逾越的行为都有过了,但离开了床,他们的相处其实与以往无异。而且他们也不惯见到面便你侬我侬的,不过面对心上人始终还是想要去亲近的。

  晓星尘小声道:“子琛……”他头一个音说得很轻,后一个音却延得略长,是对爱侣的喃喃细语。

  宋岚轻轻在那细长的脖子处印上一吻,意味不能更明显。

  晓星尘打了个激灵,继而道:“别亲那儿,亲这里。”

  说着他捧起对方的脸,对着那双唇亲了上去。

  小别胜新婚,积蓄了两个多月的情感,终于爆发开来。

  宋岚近乎啃咬般回吻着,晓星尘被吻得有些迷糊,而宋岚已开始扯动他的衣袍。

  “你……你这样可不像是累了吧……”

  “我忍不住了。”从看到对方那刻起,宋岚就难以克制了。可他总不能一见面就对人动手动脚。但只要对方一个回应,他就收不住了。


  (肉渣) 
   
  之后宋岚打了水来,两人又重新洗了一遍。清洗过后的晓星尘已累得躺在榻上一动不动。

  宋岚神智倒是清醒了不少,开始汇报起一路的见闻。

  晓星尘开始还能回应两句,到后来就接不上了:“子……子琛……你……让我歇一会儿……”

  知道晓星尘真的累了,宋岚也不再说什么,他在对方额头亲了一下后,环住对方道:“好,睡醒再谈。”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