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蕉梦记(八)请茶

蕉梦:

这从来也不必要自己动手着衣的帝王居然要亲手泡茶给他喝?金鎏影该感谢皇恩浩荡,顺便再夸许一下自己宠冠六宫吗?


他站起身来欲行礼辞谢,苍闭目,摇了摇头,让他坐下。


看苍泡茶,实在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享受。


金鎏影这般沉沉想着,一边好整以暇的看着侍从们忙里忙外,把前前前代的茶具小心翼翼的搬来搬去,甚至还搬了个红泥小炉子来。


他望着面前大大小十几个错落着的茶碗茶盘,还有一堆细碎的茶则茶宪,想这么活着真是挺累的,不过看苍的样子,仿佛挺乐在其中?


等了片刻茶汤煮沸,幽幽的香气自下传上来,苍将一个精致的越瓷青杯推向他,茶水盈盈泛绿,他又要起身去谢这一杯茶.苍神情恬淡,按住他肩,让他别动,继而在他身侧坐了下来。


然后苍做了一个令金鎏影略微吃惊的动作,伸手把他的腰抱住了。


他并不是第一次被这个男人抱,他们之间,更亲密的事也做过,在侍寝的第一夜,苍也曾倒过一杯茶给他喝。那回事,平常说来,叫滚了床单,风雅一点,叫肌肤之亲,巫山云雨.要再文言一点,载在内起居注上的话,叫敦伦。


苍是帝王,因此他的亲近,还有专有的名词,叫恩宠,叫临幸,叫雷霆雨露,皆是君恩。


皇帝做这种事,就和吃饭喝水一样自然。只要他愿意,这满宫里随意找一个标致的小宫人都可以拽上床.完全不需要感情那种麻烦的东西。


反过来说,他也不需要为这个负上任何责任。做了就做了,没什么大不了,朕睡你是看得起你。妃嫔本来就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,多一个妃与少一个妃,并没有太大差别。


那么他现在对自己做出这般亲昵的动作,只是因为生理冲动吗?


金鎏影心里七上八下,略僵着身体不肯动,苍一手揽着他的腰,从面前小几上端起茶杯,袅袅雾气模糊了他清浅的眉眼,随后听到他那永远八风不动的声音:"尝尝看?"


备注:内起居注,就是记录皇帝和后妃宿夜的本册.有些剧直接叫行房档,皇宫大内,不可能这样直白而粗俗.


这点是添写的,不是存稿,下午有事,只能先写这么多了.

评论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