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【双道长】漫漫(十二)

三无打字机:

(十二)试问


  说是明日一早出发,但两人在路上就商定了半夜出发。而最后真正出发的却只有宋岚。晓星尘则被迫留在了客栈。理由是“两个人也是事半功倍”。


  宋岚出了客栈便一路御剑而行,银色的长剑载着黑色的身影划过暗夜的长空,速度之快连看守城门的士兵都没有察觉。他认路从来不误,很快便过了城门。飕飕凉风扑面而来,他却不曾慢下半分,不断破过气流直往目的地。


  直至雾气腾起,他才减缓速度,又行了数十里,之后将剑降落,定脚在一片阴森之地,前方对的正是义庄。


  这个地方,若无事,他是怎么也不会回来的。


  今夜整座义城都雾气茫茫,连月光都被模糊掉了,根本看不清前方,不过宋岚凭着记忆还是摸索到了那片丛林。重回旧地,令他十分不安。


  他在丛林中寻了几寻,终于定下脚步,锁定了下方的土地。他抽出拂雪在地上飞旋几圈,刹那泥土四起,又四散落下。一具青年尸体映入眼帘——是薛洋。


  被埋了数日的尸体居然还未腐烂,连尸斑都未曾出现,尸体怒目圆瞪,但嘴角却是上扬的,看得瘆人。若不是见到他身上那一个个血洞,光看他的脸似是下一秒就会动弹。宋岚没见过有人笑得比这更难看的了,恶魔在世不过如此。


  看着这令人厌恶的尸体,宋岚差点忘记了此行的目的,回过神他用剑翻了翻尸体的衣物,终于在他胸口附近找到了北冥脂玉和一小块铁符。


  他认出那块铁符正是祸害人间的阴虎符,薛洋曾用它驱使过义城成千上万的活尸。幸亏如今,义城还不是活尸之地。曾被薛洋所控的活尸杀死后又受薛洋使唤的活尸都还是活生生的人,包括他也不再是凶尸。但这个阴虎符留下来绝对贻害无穷,必须趁早毁掉。


  在离开尸体一定距离处,他点燃了一个火折子扔落在一堆枯草中,很快那处便燃起熊熊烈焰,他用灵力把温度提至极高,又控制范围不让其烧及尸体使之怨魂释放。燃到差不多时,一手把阴虎符扔了进去,待铁符融化,地上的泥土也烧成碳灰,他才把那黑漆漆的一片给重新埋上。


  继而回到尸体旁拾起北冥脂玉,尸体肌肤瞬间失去光泽。这东西果然厉害,薛洋曾经用它保存过晓星尘的尸身。


  他看了看四周,十尺内草木皆枯萎。修鬼道的人怨气都太重了,或许有朝一日会突变成凶尸或化为厉鬼。不过这并不可怕,凭他的修为要化大致也就一具低阶凶尸,随便一个道士仙侠就能将他收拾。


  只是他炼了这么多邪术,只怕也会夺舍一招。于是他回义庄寻了一副空棺木,盖上馆盖,再贴上数十张符篆。施了个法,才乏力地离开。


  头七还未过,灵魂应该还未离体。宋岚本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用他自身的符篆让他尝尝魂飞魄散的滋味,可是他没修过歪门邪道自然使不得,只能用道符把他困在棺木中。不过他知始终一日他还是会用什么办法让这人彻底消失,最好是灰飞烟灭永不超生。


  整理好一切之后,宋岚找了间茶馆休息了片刻,便速速赶回了璧云镇的朝露客栈。


  此时天还未亮,他轻轻敲门,没有回应,便运了灵力开了房内的门栓,之后又轻轻推开门。


  他将动作都放得极轻,只怕惊醒睡梦中的人。


  他关上门,来到榻边,又检查了榻上人的呼吸。他当然知道对方是活着的,但还是止不住确认了一遍又一遍。但这次温热的气流略过他指尖却没能让他安下心,反而令他的心跳得更快了。他将手指向下移,在那不厚不薄的唇上蜻蜓点水般按了按,随后立即收回手并握成拳,似要把这吻给收入掌心。


  随后,他帮对方整理了一下被子,其实根本不必整理。晓星尘的睡姿很规矩,被子的边缘都不曾翻起过一角,但宋岚还是悄悄将被子拉高了些。


  忽然晓星尘动了动双唇,嘀咕了句什么,宋岚聚神细听,是他太过妄想造成的幻听吗,他凑耳去听。不是的,晓星尘真的是在念自己的名字。


  他心中欣喜,自己竟能进入对方的梦境,他轻声回应道:“星尘……”


  结果却听到对方说了句:“子琛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  宋岚的心被堵上了,密不透风。


  你对我就只剩下愧疚了吗?


  他站起身背向离开,在灰白的墙上重重地锤了一拳。像要把内心的伤痛转移到拳头,但更多的,是想击毁那无形的间壁。


  如此动静,晓星尘一下被惊醒了。


  他本就睡得不深,训练有素令他一个翻身便下了床并召了霜华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  嗅到空气中清爽的皂角味,晓星尘探问:“子琛?”


  对面的人久久不说话,晓星尘感到有些不安了:“是否还有其他什么人?”


  宋岚终于开口:“没有。只有我。”


  熟悉的声音令晓星尘放松了警惕。虽然这声音又透着不熟悉的感觉。


  “你何时回来的?现在是什么时辰了?”


  “回来不久,路上遇上了些妖物耽搁了些时辰,此时离日出还有半时辰,你再睡一下吧。”


  晓星尘早已睡意全无,他问:“子琛,那物找到了吗?”


  “找到了。”


  “那就好,辛苦了,你快睡一下吧。”


  “巳时把我唤醒,到时在一起去游府。”


  晓星尘本想着自己过去,让宋岚好好补眠的,但这样乱了作息也不好,而且修道者不睡一两天也不成问题,于是他答应了。


  宋岚躺在榻上发现根本睡不着,他对着隔壁唤了声:“星尘。”


  晓星尘应了声,显然也没睡着。


  “我能睡你榻上吗?”荒唐的话语断线而出,宋岚提醒自己只是想再接近对方一些,但绝对不会跨过不该跨越的界限。


  晓星尘一怔:“什么?”


  “被子上有污迹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晓星尘斟酌片刻还是道:“好吧……”之后又补充道:“子琛真是喜洁。”


  宋岚拿起枕头,轻轻放到隔壁床的床头,晓星尘身子往边上挪了挪。当宋岚牵起被子时,晓星尘却坐起了身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宋岚问。


  晓星尘:“你睡吧,我睡够了。”


  宋岚:“刚才我敲门,你没听见,该是在熟睡吧,此刻天又未亮,你这么早起来易染寒气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“睡吧,还是说有我在你不惯?”


  “不是。”晓星尘又慢慢躺下,说起来他们也非第一次同睡一床了,之前共处时,总因找不到空房或房间太贵而挤到一起。只是他如今的心思越来越不单纯了,特别是发生了那一吻。


  宋岚躺下后便道:“星尘,昨日早晨之事……你很介意吗?”


  晓星尘顿了顿:“不,我怕你介意好吗?”


  宋岚叹了口气:“你还记得我身负重伤时,你是怎样照顾我的?”


  晓星尘脸色一阵白又一阵红。亲手为对方更衣擦身,还嘴对嘴喂药,这些亲密的行为他怎么会忘记?


  宋岚:“星尘,我是不介意的。你弄错多少回,我都不介意的。”


  晓星尘愣了愣后笑道:“不会弄错了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


  他心想,弄错还能不介意,若是真的还是会介意的吧?


  宋岚:“星尘……”


  晓星尘:“嗯?”


  宋岚:“你将我跟谁弄错了?”


  晓星尘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思量一下后道:“我那日睡糊涂了,以为你是……是我在山上养的那只猫。”


  宋岚凝眉:“……你会对猫这样?”


  晓星尘哈哈笑道:“逗你的,不过我的确睡糊涂了,我也不知自己在做什么,子琛不要多想。”


  难得见到对方变回往日那样开朗的模样,宋岚心中一动,不再过问。只要这人能一直这么笑着,便什么都好了。


  也不知到底有没有睡着,巳时两人都从榻上起来。幸而两人都是修道之人,即使缺少睡眠也无太大影响。


  之后两人前往游府,阿箐则受不住游府沉静的气氛自己跑到市集去了。


  顾萱没想到对方竟来得这么早,有些意外。


  “谢谢两位道长,帮大忙了,在下无言感激。”


  晓星尘忙道:“顾姑娘言重了,不能帮游小姐解掉怪毒实在抱歉。另外关于绮仑一事你们不妨上报到姑苏蓝氏?”


  “姑苏离此地太远,途中还要路过兰陵,况且仅凭我们之言也没有说服力。”


  晓星尘早已被仙门家族折磨过,知道对方肯定上诉无门,在顾萱身上他找到自己曾经的影子,他心一横开口道:“绮仑坐落在何处?”


  宋岚微惊,但转眼恢复如常:“顾姑娘可否给我们带路?”


  “子琛……我去便好。”


  “我不可能让你独行。”


  顾萱顿然跪下:“我知此事棘手,若两位道长肯帮忙,他日我必倾尽全力去回报。”


  宋岚怔道:“顾姑娘先起身。”


  晓星尘也愣了愣,忙拍宋岚的肩:“子琛,快把顾姑娘扶起来。”


  宋岚思索着正欲伸手去扶。


  顾萱就自己站了起来。


  晓星尘道:“我们会帮的,你不必如此,惩恶扬善是应该的。”


  或许太久没人搭理顾萱的请求,忽的她眼眶一热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
  “谢谢,谢谢,谢谢两位恩人。”


  晓星尘:“你先别谢,我们还没帮上忙。”


  “不,要谢的要谢的。”


  经历过绝望的人才知道每一线希望都是那么重要。


  “好了,那你可否给我们带路?”


  “当然可以!我……我们何时出发?”顾萱声线颤抖着。


  晓星尘道:“随时都可。”


  “我去跟小姐说声就过来!”


  晓星尘突然想起什么,道:“你可到镇南的朝露客栈吗?还有位小姑娘留在那里。”


  “可以可以,是那日那位小姑娘吗?她是?”


  “嗯,就是那位,她叫阿箐,是个孤苦伶仃的小姑娘。”


  “原来这样,两位道长真是大善人。”


  晓星尘:“……我也不过是让她跟着罢了也没做什么,不过……子琛倒是对她挺好的。”


  宋岚:“我是看她粘着你才顺便安置她。”


  晓星尘:“……子琛……你是不是嫌麻烦了……我可以与她……”


  宋岚忙道:“不麻烦。”顿了顿又补充道:“那孩子挺好的。”


  顾萱笑道:“有你们两位衣食父母,那姑娘真幸运。”


  两人同时怔了怔。


  晓星尘笑道:“衣食父母是我旁边这位,我也是个傍人篱落的。”


  宋岚:“不,我们同舟共济何来傍人篱落一词?”


  顾萱:“……两位道长的感情真好……我先去把东西交给小姐。”


  宋晓二人异口同声道:“去吧。”


  顾萱被这同声同气惊了一下,之后道:“你们先回客栈等我。”


  晓星尘:“好。我们在客栈门前汇合。”


  ***


  路上。


  “子琛,阿箐她生性顽皮,你应该是有点介意吧?”


  “不介意,她虽顽皮但心地不坏。”


  “是啊,不过你知道我跟她怎么结识的吗?”


  “她偷你钱。”


  晓星尘惊讶:“诶?子琛你怎么知道的?!”


  宋岚皱皱眉:“我猜的。”


  沉默良久他又道:“阿箐真是个很好的姑娘。”


  宋岚还记得,那日,在一堆腐烂到不堪入目的尸骨中他寻到那个本属于故人的钱袋。


——
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