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【双道长】漫漫(七)

三无打字机:

(七)重逢——下


  到达山下,黑烟已散尽,气氛却凝滞住了。阿箐刚刚在山上就认出面前的人就是那日那位黑衣道长,此刻在月光下便看得更为清晰。宋岚站稳后便松开了环在晓星尘肩上的手。

  方才那似曾相识的声音,以及那熟悉的重量,不由令晓星尘忆起,当年背负着那个奄奄一息的生命,回山寻抱山散人的情形。内心思绪不断暗涌,晓星尘把心中的疑问颤颤抖出:“你……您……您是?”

  这是一句没有回复的疑问,空气中的三人依然沉默着,而真正静止的却只有两人。

  阿箐见宋岚半晌都不搭话,提起竹竿就往他腹部捅了捅,不料一下便击中了对方未康复的伤口,宋岚“嘶——”的惨叫了声,同时飞速按住腹部,另一手撑着树干,稳住身形后转眼瞪向阿箐。

  阿箐惊愕,她完全不知道自己随意一捅居然痛得那人面部扭曲。

  晓星尘眉头一皱问道:“您可是受了伤?”

  宋岚积蓄许久,终于破碎道出:“星……星尘。”

  声音一出,晓星尘整个人都怔住了。他不会认错的,那个声音,那句称呼,即便时隔数年,再次听到,他也能一下从茫茫身影中寻出那人。晓星尘无法压抑内心的鼓动:“子……子琛?”他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  “是,是我……”宋岚道:“我来了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久别重逢,言语都快凑合不起来了。

  晓星尘想到这个友人,又想起过去发生在他身上的灾难,听到他的道歉晓星尘不解:“子琛为何要跟我道歉,一切都是我造下的恶果。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是我,我对不起你。”

  宋岚道:“不,错不在你。我不该迁怒你,把你逐走是我的错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别这么说,子琛……”晓星尘低下头。

  “星尘……我很想你。”宋岚低沉的声音,把晓星尘刚稳下来的心又重新挑动了起来。

  晓星尘习惯地微抬起头,仿佛这样就能看得到对面站立的人。

  “子琛……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与你相遇了……我……”他声线绷得紧紧,怕那压抑着的激动与喜悦会一泻而出。

  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,一切都过去了,我们从归旧好吧。”

  晓星尘眼眶一热,眼前的布巾渗出鲜血,滑落至脸颊。

  宋岚看得心头一紧,伸出手,拭去他脸上的血痕。把他眼前的白布也轻轻带下。阿箐在一旁看着心中一惊,他从没见过晓星尘哭得满脸血痕,更没见过他取下眼前的布条,此刻的晓道长竟如罂粟般脆弱。

  宋岚掏出崭新的白细布,在他的患处外仔仔细细包裹后,伸手一把将晓星尘拥入怀中。一用力又扯到伤口,但他硬生生把疼痛忍了下去,并在对方肩上轻声道:“星尘,你不必为我受此苦。”

  晓星尘吓了一跳,然是心中一热。双手紧紧环住了宋岚的背,感受着对方传来的温度,以及契阔数载的喜悦。能有这样的重遇,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。

  “我应该的……应该的……”他道。

  晓星尘眼框差些又要涌出鲜血,他强制住不让情绪漫上眼眶。

  “一切不是你的错,你已破例将我带回山,救回了我一命,为何还要为我……”割去双目四个字他还是说不出口。

  “我无法偿还你的损失,我能做的只有这样……”

  “我不要你还,要还也不该由你来还。”

  “子琛,请让我这么做吧。看到你好,我才能安心。”

  也许是被宋岚身体的热度给烫到,晓星尘松了松手,忽想到宋岚喜洁,自己又在山上奔波了一遭,便道:“我……身上……脏。”

  “不脏。”宋岚斩钉截铁道:“你不脏……一点也不。”

  宋岚收了收手臂把人环得更紧了,生怕松手就会消失一样。

  晓星尘觉得抱的时间有点久了,而且那过于炽热的体温及话语令他颇不适应,但他舍不得推开,就让他一直抱着。

  被冷落在旁的阿箐目视着气氛怪异的两人一直不敢插话,但两人抱的时间真的太久了,她终于忍不住开声道:“道长,这是谁呀?”

  宋岚这才松开手。

  晓星尘:“之前一起夜猎的朋友……宋道长。”

  阿箐心想:“什么朋友啊,看起来比亲兄弟还亲,一见着就搂搂抱抱的。道长也是一提起这个人就又呆又愣的。两人间到底有什么羁绊。”然后转念又想,“羁绊”这词用在两个大男人身上好像怪怪的,但又想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了。

  阿箐问道:“道长,那我们现在去哪?你要去跟这宋道长叙叙旧吗?”

  晓星尘突然想起宋岚似是受了伤,担忧问道:“子琛可是受了伤?而且似乎还有些发烧。”

  宋岚道:“没发烧,我被妖物所伤,刚运功修复,所以有些发热,并无大碍。”

  “刚刚夜猎时受的伤吗?可是这山上的妖物?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伤哪里了,严重吗?”

  “……腹……腹部,无碍,静养一段时日便好。”

  “那山上竟还有如此危险的妖物。”

  “……就一只,该是从别处来的,在山上已被清除。”

  “那先找个地方包扎一下伤口吧。我在义……”

  宋岚打断道:“我在此城寻到一家栈馆,离这不远。馆内的酒菜应该很合星尘的口味,不如一同前去。”他看了看晓星尘身边的阿箐又道:“阿……这位姑娘也一起。”

  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开口道:“这位是阿箐,与我同住在义庄的一个宿房里,还有一个少年,不过……前几日走了。”

  阿箐听到晓星尘提起那家伙,心中微抖,抬眼望向宋岚。

  宋岚微微凝眉,决定忽略那“少年”,他道:“为何要住在义庄那种阴气重的地方,不如同我在客栈寻个房间吧。”他边说边带着两人往市集方向走。

  阿箐内心有些雀跃,她早就不想呆在义庄那种鬼地方了。比起棺材还是床榻来得更好。但是又想到道长平日节衣缩食,大概没什么闲钱,便替他答道:“我们可没什么闲钱。”

  晓星尘道:“义庄的宿房虽然小了些,但东西还是很俱全的,生活下来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  宋岚道:“你不必担心银两,我们一同分担便好。”

  “可……这……其实我们已经住惯了。”

  “义庄始终不适宜居住。”宋岚道:“总之别住义庄了,近日城头有些事端,住客栈更近些,客房我定罢,你们搬来便是了。”

  晓星尘想了想觉得不能拖累宋岚便道:“其实……租个客栈的钱……我还是有的……”他回答得十分心虚,义城人少,甚至有村庄连活人都没有。杀多少妖魔也无人悬赏,不过晓星尘斩妖除魔只为道义。只是靠着在义城帮帮小忙,日子过得实在是拮据了些。他继续道:“但是……真的没这必要,子琛不用担心。”

  虽知对方即便天为罗帐地为毡也能睡得安稳,但宋岚仍不愿看到晓星尘一丝落魄的模样:“你不能住义庄,客房我等会定。”之后紧了紧眉又补充道:“星尘,勿与我生分。”

  见对方对自己还是一如往日般好,晓星尘很是感动:“子琛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  一个行人匆匆从晓星尘身侧擦过,他才发觉自己已到集市。宋岚立即握住晓星尘的手臂:“不是说了勿与我生分。”

  晓星尘顿了顿后答道:“好。”并同时轻拍对方的手背,示意对方可以松手。

  此时一旁的阿箐急切道:“道长,我也可以住过去吗?”

  “自是可以。”宋岚道。

  晓星尘怕增加宋岚负担便道:“我与阿箐同住一室即可。”

  宋岚道:“阿箐是个姑娘,这怎么好。”

  阿箐替晓星尘答道: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们又看不到,姑娘小伙没什么区别的。”

  宋岚心想:“你不是能看到吗?”但又不便拆穿她,便道:“即便如此还是不太好。”

  晓星尘道:“阿箐说得没有错,我们住一个房间就可以了。”

  宋岚看着阿箐皱了皱眉:“阿箐姑娘,你其实能看到的吧。”

  阿箐愣了愣,白瞳扑闪扑闪道:“宋道长什么话?我打娘胎起就看不见了。”

  宋岚无奈道:“阿箐姑娘你明明能看到,为何装作看不见?”

  阿箐道:“什么看得到,什么装,我不明白道长你说什么。”

  晓星尘道:“阿箐她是看不见的,就让我们住一间有个照应吧。”

  宋岚见他死活要跟阿箐一室,便冲口而出:“既然如此,三人一间好了,客房还挺宽敞的。”

  晓星尘呆住了,宋岚不是一直不爱与人相处吗,共处一室岂不打扰他的清净?

  阿箐哭笑不得:“我是姑娘啊……”

  宋岚道:“那我给姑娘另定一室。”

  晓星尘有些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走势。

  阿箐已欢快答道:“谢谢宋道长,那你们一室叙叙旧也是不错的。”

  晓星尘脑中几乎乱成一片:“子琛,让我跟阿箐一个房间吧。”

  宋岚道:“阿箐自己一室,就此决定不必多言。”

  谈话间,他们已一路走到了客栈。宽阔的街道人来人往,灯火通明,满是生活气息。

评论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