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澄羡 此生唯余汝 (贴吧自产搬运)

忘羡问灵:

——一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唉唉唉,听说了没,夷陵老祖魏无羡死了!”
  “死了?谁杀的?”
  “还能是谁?他师弟江澄!”
  “我怎么听说他是被自己手下的凶尸生生撕了呢?”
  “嗨,管他怎么死的,反正都是大快人心!”
  ……
  紫衣男人独自坐在酒楼中,一声不响地边喝酒边听着周围人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夷陵老祖,半晌,将空了的酒壶在桌上重重一放,抛下几枚碎银,扬长而去。
  酒楼中有人注意到了他,便向旁人打听道:“这人谁?那么大脾气。”
  “不是吧,你连这也不知道?这人就是云梦江氏宗主江澄!”
  “要我说,魏无羡也是自找的。江家把他当亲儿子养到大,他可好,害死了前宗主和他夫人不说,就连自己的师姐也不放过,你想,江澄能不恨他吗?”
  “可不是!现在江宗主疯了一样地找修鬼道之人,严刑审问,还用紫电抽!那叫一个惨啊……”
  恨?当然是恨的。江澄走出酒楼,自嘲般的想着。
  怎么能不恨呢?即使他亲眼看着魏无羡被座下凶尸撕咬蚕食,已经灰飞烟灭了,也难解他心头之恨。
  已经十三年了,魏无羡死了已经十三年了,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真的死了,不会回来了,但江澄不信,他固执的以为,魏无羡这人,绝不会如此轻易地死去。
  回了莲花坞,便见着金凌正带着仙子在岸上百无聊赖地坐着。他上了岸,皱眉道:“金凌,来这里做甚?”
  “舅舅,听说最近大梵山附近有邪祟作怪,你……”金凌顿了顿,才道,“你陪我去夜猎吧……”
  “我陪你去?”江澄的眉头皱得更紧,“你都多大了,还要我陪你去?”
  “可是……”金凌还想说什么,见到江澄黑的跟锅底一般的脸色,只好欲言又止。
  江澄似乎是想了一下,道:“罢了,一同去吧。”
  金凌一下子高兴起来,仙子也在旁边叫了两声,一人一狗便跑远了一同玩耍。
  三日后——
  刚一上山,江澄便让金凌独自行动,吩咐手下撒了四百张缚仙网。没过多久,便听到金凌的怒吼:“死疯子,快把我放开,不然我让我舅舅揍你!”
  “舅舅?为何不是你爹啊?你舅舅是哪位?”
  江澄心想这小子又惹上了什么麻烦,当下不慌不忙走过来:“他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  对方是一个二十岁左右到男子,脸上画的像个吊死鬼,见到自己很是震惊。江澄瞥了一眼趴在地上的金凌,道:“我陪你出来夜猎,就是来看你丢人现眼的?还不滚起来!”
  金凌挣扎了几下,爬不起来,那吊死鬼勾了勾手指,一个纸片人从金凌背后飞起,江澄皱着眉,将那纸片人招到自己手中,一看便怒火中烧:“我不是说过,遇到这种歪门邪道,直接杀了为你的狗!”
  一般来说,每当遇到修鬼道之人,江澄总是要抓起来用紫电抽几鞭的,但他没想到,蓝忘机居然会在此时出现,想想自己此次前来只是为陪金凌夜猎,他便生生将这暴脾气忍下去,就连被毁了的四百张缚仙网也没做计较。
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