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菲阑珊

热爱手工娃娃,布袋戏,耽美小说

气到变声真的很心疼了

渊A:

之前雁王算计欲星移,算计炽焰天,他创造混乱,他制造英雄,我都不曾这么讨厌他。


他可以说,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没错。


欲星移的下场多多少少他自己曾预料到,是因为弱点,乱局,再加上雁王的推动。


炽焰天的牺牲,雁王事先和他说开,的确这是最像给予选择的选择了,他自愿为修罗国度牺牲,换取一个机会。其实我很喜欢这个火焰头,虽然遗憾,还是不觉得雁王有这么讨人厌。


直到海境线,他问俏如来,猜他制造的下一个英雄是谁?他说是梦虬孙。


俏如来也猜是。结果是紊劫刀。


雁王说俏如来这一次,又猜错了。


说实话其实我现在也还不太确定,这个英雄,到底是指刀叔,还是指是后来的梦虬孙。


但事实是,紊劫刀死了。


如果雁王对这个英雄的定义是为信念牺牲,那么这个人就是刀叔。


但刀叔没有选择,没人给他选择,他只是乱斗下的牺牲品。


若是从雁王要促成的结果来看,他针对的其实的确是梦虬孙。


刀叔没做错什么,他真的很无辜。最让人心寒的是八纮稣浥,他骗了伯父,目的是为了让梦虬孙彻底回不去皇室那边。


北冥封宇亲手杀的,本来他无意杀死刀叔,可雁王在背后用断云石推了一把刀叔,这皇戟就洞穿了刀叔。


这次是雁王亲自动手,我觉得这就是区别。
已经超出了布局,也不是什么给人选择,也不算什么制造英雄,不如说他就是一个杀人凶手,不是推手,是真正意义上的凶手。他动手了。


罔顾人命,就因为他曾经历黑暗,所以将所有人置于黑暗,再创造英雄。


默苍离真是造就了一个巨大的黑暗。


默苍离让无数人牺牲的时候,他病了,心病再也好不了。(他开始的声音是虚柔,后来给俏如来布局后开始变得沉冷)


默苍离对雁王布下杀局,虹霓之战后,雁王病了,心病再也好不了。
(雁王在虹霓之战之前的声音很正气,现在也是沉冷')


现在雁王又制造了梦虬孙的心病,让梦虬孙再也不敢相信别人。


梦虬孙看到刀叔的尸体时,声音开始变化了,那种沙哑,压抑,也转向沉冷。


当时看到这一段我特别心疼糖弟,真的是太痛了,特别是听到他的声音,更让我难过,这里大侠处理的太好了。


我没看到后面,还不知道以后梦虬孙能不能好,能不能再相信别人,但愿能吧。


每个人都在寻找活下去的意义,或者说目标。如果失去了这个目标,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。


用一生来做一个局,当棋局散尽,满盘皆输,是否这一生意义也失去了,如同未珊瑚。


雁王的目标在于俏如来,他被师尊抛弃,默苍离一死,此后他的目标就只剩下了俏如来。他在意的是师尊弃了他之后的选择。无数乱局,他出来搅动,让局面变得更乱,看俏如来奔走破局,这成了他活着的意义。至于会牺牲多少人,会造成怎样的动荡,他根本不在乎。


八纮稣浥我特别吃他的颜,觉得他睫毛很美,垂眸的时候更是美炸了。他的意义,就是推翻皇权,他想推翻阶级统治,和倦螭狂谈话时,他就说他的命不重要,达到那个终极目标后,让梦虬孙杀了他也无妨。


但是当时八爪选择牺牲刀叔时,那一刻我脊背发寒。


梦虬孙曾经相信欲星移,常欣的死却有他参与,他那么相信倦螭狂,却被他表象所骗。他相信未贵妃娘娘,得到一纸旨意当场格杀,他相信八爪,八爪却和皇渊有所联合,他相信王和俏如来,却换来刀叔的死亡。


所有他信任的人,都背叛了他。(也许这么说有失偏颇。俏如来和王并非有意,可其实,他们有那么在意梦虬孙的感受吗?没有,他们考虑过他的处境吗?没有。北冥华救回来了之后,谁有第一时间想到联合他们的梦虬孙是什么情况吗?没有。)


梦虬孙是一步步被逼得黑化啊,这其中最大的推手是雁王,其他的所谓智者也都是帮凶。


梦虬孙说:“我觉得自己能力不足,所以才依靠别人……”
潜台词,可依靠别人的后果就是,一无所有。重要的人不是骗他利用他,就是永远的离开了他。


我开始讨厌智者。


就像小明和温皇讨论剑无极时那样,智者总是算计,算计人心,算计感情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当想要抽身就要便当了。例如欲星移。


试吃鱼他聪明,他看的透,他不愿掺和,不愿以智者身份自居,宁可悠闲的当了15年的试吃官。


再说俏如来,在这之间,梦虬孙有过动摇,但他还是选择相信了俏如来,结果呢,对他最重要的人死了,他怎么可能不痛不黑化!!!这不能说是俏如来的错,俏如来已经和鳞王支会过了,可是悲惨的结局还是发生了。


其实刀叔的死,和雁王,俏如来,北冥封宇,八纮稣浥,梦虬孙,都有关。


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想说什么,只是当时看到这一段心神乱了,想到很多东西。


编剧真的是厉害,竟如此洞彻人心。

评论

热度(32)